一蓑烟雨下江南

【火鹰殇】02 信


    奶奶去世后,大鹰在家中找到了奶奶写给自己的一封信,还有一个写着“铁兰”的金线篮球。信的周围全都是奶奶当年打球获胜的报纸照片,奶奶,是曾经的篮球全能女神,篮球界的神话-------铁兰。大鹰颤抖着双手打开信,忍着眼泪小心翼翼地看着读着,仿佛奶奶还在这封信里,还没有离开他。
    
   “大鹰,原谅奶奶一直藏着这个秘密。是的,奶奶曾经是打篮球的好手,这一定让你更气奶奶了,是不是?”
    
    奶奶,我一点都不气,其实我早知道你曾是篮球女神了,小的时候,小卖部的张大爷就跟我说过你当年的辉煌战绩,我不知道你后来为什么突然退隐,但在我心中,你一直是我最崇拜的篮球手啊。
    
   “既然奶奶那么能打篮球,为什么不让你打呢?这个谜,恐怕要随着奶奶的离去,永远地埋葬了。答应奶奶,别再去探究这件事了,因为,重要的是现在才开始,是的,奶奶走了,你可以开始打篮球了,”

     我不要,我不要你走,我再也不打球了,你想怎么打我怎么骂我都可以,只要你别离开我,求求你,别丢下我一个人,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是最爱我的人了……你永远也不会知道,为什么从没打过篮球的我会突然吵着要打球,吵着要成为篮球巨星,那是因为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,我只是想……成为你的骄傲啊。
    
    大鹰再也忍不住,在没有奶奶的屋子里失声痛哭。
   
   “不只是要开始打,而是要拼命地打,打当年奶奶的成绩,甚至于超越它。”
   
    我只是想追随你,只是想离你近一点,可现在你不在了,我又要为了什么去打球?我的梦想,不是当什么篮球明星,我只是希望能和奶奶打一场完整的篮球比赛。但这个梦想,永远只能成为一个梦了。

    “这个篮球是奶奶当年在球场上南征北讨的好伙伴,也是奶奶唯一留给你的东西。你带着它去找一个人,他会照顾你的生活开销,也会因此帮你完成你的篮球梦。”

    你把在自己的伙伴留给我,替我安排好一切,然后离开我,却不知道,我的梦,不是篮球,而是你,是一个家。
   
   “大鹰,放手一搏吧,你虽然不是奶奶的亲孙子,却跟我一样有着打死不退让,不拼到最后一口气不倒下的个性。所以,相信奶奶,你肯定会追上比数的。”

    大鹰愣住了,虽然他一直怀疑自己为什么没有父母,可他从未想过,自己,原来不是奶奶的孙子。放手一搏?现在一无所有的自己那什么去搏?奶奶没了,家,也没了。自己剩下的,也就只有这个篮球了。

    大鹰在奶奶的房间里坐了一夜,哭了一夜,到最后,他哭得睡着了,做了一个梦。他梦见自己在和奶奶打球,不远处有一个女孩在给他们加油。

大鹰和奶奶打得很开心,尽管他一直在输。最后奶奶突然把球传给了他,对他说:“大鹰,加油!”

然后大鹰就醒了,睁开眼,他看见自己手上抓着那绣着奶奶名字的金线篮球,在晨光中熠熠生辉。

大鹰明白了,打篮球,不仅是他的梦,也是奶奶的梦。

既然如此,我一定会拼命地打球,实现奶奶的梦想!

奶奶,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,超级不平凡的元帅——元大鹰,就要起飞了!

清晨的微光,洒在金色的大地上,雏鹰,即将飞向天空,无所畏惧!

哪怕前方是万劫不复的地狱深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估计这是个坑(๑•́₃ •̀๑)

评论(2)

热度(4)